最新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播报 > 正文

山东大学三种英文期刊编辑部参加材料科学发展大会暨前沿功能材料(徐州)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

2023年4月21日至23日,由江苏师范大学、BMEMat《生物医学工程材料(英文)》期刊、江苏省材料学会共同主办的“材料科学发展大会——前沿功能材料•徐州高峰论坛”在江苏省徐州市顺利召开,论坛主题为“促进学科交叉,深化学术交流,推动功能材料领域突破发展”。黄维院士、顾宁院士、张华院士和100多位相关领域的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国家高层次人才,围绕光电材料、生物材料、量子材料、能源材料、化学材料等具有学科交叉特性的前沿功能材料作了主题报告。山东大学主办的BMEMat、ChemPhysMater、Green Energy and Resources(GER)期刊编辑部及300多位专家学者共同参会。

大会执行主席、山东大学BMEMat期刊主编刘宏教授致辞,并对BMEMat期刊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期间,各刊编辑部积极进行期刊的宣传。通过设置期刊展台、发放期刊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参会嘉宾推介山东大学英文科技期刊,与专家学者进行深入学习交流,有效推动期刊与各高校、学会的交流合作。

山东大学非常重视科技期刊工作。2019年6月,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28次常务委员会议研究通过了《山东大学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培育计划》(2019-2035)(即《“强刊兴学”计划》),将科技期刊建设作为学术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和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扎实推进“强刊兴学”计划,计划实施至今3年多,围绕我校优势学科已实现创办、资助英文科技期刊11种,其中5种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1种入选首批海外科技期刊回归试点期刊。下一步,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将继续落实“强刊兴学”计划,高质量发展现有期刊、打造强刊顶刊,围绕新兴优势学科领域谋划创办新刊,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山大方阵”,促进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作者:李骏,胡春霞,龙梨)

版权所有 © 2022 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1952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