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播报 > 正文

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发展专家咨询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1-19 浏览:

2018年1月19日下午,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发展专家咨询会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召开。咨询会由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陈斌社长主持,来自《文史哲》编辑部常务副主编刘京希,《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魏建主编,《山东社会科学》杂志社周文升主编,《齐鲁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姜海辉主编,《山东中医药大学学报》编辑部李晓丽主任,《山东体育学院学报》编辑部李皿主任等六位专家出席咨询会。

咨询会上,陈斌社长介绍了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的历史和发展状况,提出了期刊社的发展规划和愿景,对科技期刊社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指出在综合期刊发展道路;人员、资金;与学科及专家的贴进度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希望咨询专家对期刊社的总体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指导期刊社的进一步发展。

咨询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对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集约化的办刊模式、专业化的办刊思路、国际化的发展目标、多媒体融合的数字出版模式、经营化拓宽发展等期刊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分享了各自编辑部(杂志社)发展中一些好的做法与经验,围绕如何建设一流期刊提出建议,建议加强专业办刊力度,增加政策的扶持力度,加大对人才的引进力度,重视学术活动的举办,以保证期刊的可持续发展。

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各科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陈斌社长

《文史哲》编辑部刘京希常务副主编

《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魏建主编

《山东社会科学》杂志社周文升主编

《齐鲁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姜海辉主编

《山东中医药大学学报》编辑部李晓丽主任

《山东体育学院学报》编辑部李皿主任

咨询会现场

版权所有 © 2022 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1952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