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播报 > 正文

Engineering Microbiology期刊参加2023年中国肠道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

2023年中国肠道大会(China GUT 2023)于52022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爱肠道、爱学习、爱整合为主题,设立了60多个学术会场,深入研讨微生物组、医药转化、营养与食品、动物肠道、免疫、代谢、神经、生理与发育、肿瘤、炎症性肠病、整合肠病学、特殊人群、技术方法、同一健康等领域的重要科学问题。本次会议的学术报告与产业演讲超过600场,同期还举行了第五届中国肠道产业大会,首次推出了R·show主题舞台 参会人数超过1万人,产生了全球范围内的学术影响力。Engineering Microbiology作为协办单位参加了本次盛会。

 

 

大会期间,期刊编辑王瑞博士做了题为Engineering Microbiology致力于推动微生物的工程化研究与应用”的宣讲报告,全方位阐述了Engineering Microbiology的创刊背景、涵盖内容范围、国际化发展态势以及期刊发展计划等,进一步提高了期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期刊展台首日接待300多人次,编辑人员与到访学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专家学者们的科研需求,尤其是对本期刊学术领域研究前景展望和期刊发展的期许。

同时,期刊也借此次盛会,积极策划和组织了Gut Microbiome: A Microbiology Perspective专刊,由山东大学刘双江教授带队的专刊客座编辑们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在大会致辞、现场报告和线下交流等多个场合进行了征稿宣传,得到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关注。

 

 

Engineering Microbiology是由山东大学于2021年创办的中国第一本工程微生物学领域英文开放获取期刊,2022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目前已被ScopusGoogle ScholarDimensions等多个数据库平台和网站收录,期刊学术质量出版质量获得国际学术界和出版界的认可,影响力稳步提升。

 

(作者:王瑞 房博 许力琴)

版权所有 © 2022 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1952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