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About Us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简介

    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现有5种中文期刊,11种英文期刊。设有各期刊编辑部、“强刊兴学”计划工作办公室、综合办公室、数字出版中心,现有工作人员30人, 其中博士7人,硕士18人;编审3人,副编审6人。    

    在学校和编委会的领导下,科技期刊社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审用稿流程,逐步推进专家办刊体制,积极开展栏目、重点号的策划、组织工作,努力创建“和谐、高效、进取”的期刊社文化。构建了以编辑主体业务体系为核心、以质量保证体系为监管、以服务体系为支撑、以科研教学体系为引领的工作系统,努力实现集团化、集约化、专业化、国际化、数字化,逐步形成“管创办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已建立一刊一网站、一微信平台的多媒体出版模式。

    科技期刊社及其出版期刊多次荣获全国“百强报刊”、山东省新闻出版奖“报纸期刊奖”、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中国高校优秀(特色)科技期刊等多项奖励。1种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D类项目,6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1种入选教育部首批海外科技期刊回归试点期刊。3种被ESCI收录,2种被EI收录,8种被Scopus收录,多种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等收录。

    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强刊兴学”计划,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山大方阵”,促进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版权所有 © 2022 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1952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