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播报 > 正文

Current Urology期刊研讨会暨编委会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

10月21日,由山东大学主办,山大科技期刊社与荷兰Wolters Kluwer(威科)集团合作出版,山大二院承办的Current Urology(《当代泌尿外科学(英文)》,简称CU)期刊研讨会暨编委会扩大会议在南京顺利召开。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期刊执行主编夏术阶、唐东起主持,副主编白志明、吕家驹,来自全国的编委会成员以及泌尿领域的相关学者专家,科技期刊社“强刊兴学”计划项目主管孙瑶和编辑部齐英姿、肖志英参加了本次会议。

夏术阶教授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会议的所有编委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所有编委对期刊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基于目前的办刊基础,杂志应不断做好内容创新及特色,努力提升学术质量和国际影响力。编委会作为期刊工作的学术指导,应积极思考促进期刊发展建设的对策,促进杂志更好更快发展。随后,编辑部齐英姿就杂志2021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包括本年度出版工作进展、期刊最新影响力分析、编委会工作情况等内容。白志明教授提出杂志内容应结合当下热点,跟踪新技术,不断提升文章质量,并对专题工作的具体内容作了布置。吕家驹教授强调杂志内容应凸显前沿与热点,引领学科发展。

编委发言环节,线上线下编委们就如何保证期刊国际化专业水平、提升期刊国际影响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还就期刊封面设计的思路,期刊报道范围及宗旨,专题工作安排等发表意见。北京世纪坛医院牛亦农教授认为杂志应重点提升文章质量,可集合国内专家形成共识、指南等,争取早日被国际重要数据库收录。上海东方医院王海峰教授建议杂志充分利用各种大媒体平台做好宣传,同时继续捕捉热点问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迟辰斐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庞俊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程继文教授、海口市人民医院吕蔡教授等纷纷建言献策,明确杂志要作为向国外展示中国新成果新技术的平台,要侧重进展,强调创新,突出前沿。

最后,夏术阶教授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本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肯定了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在编委们的支持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把CU尽快打造成具有高影响力的泌尿学科领域世界一流学术期刊!

本次会议于第二十八届全国泌尿外科学术会议(CUA2021)召开期间举办,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侯任主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张旭也莅临会场,并为期刊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此外,CU还积极参加年会展览并广泛宣传推广期刊,有效提升了期刊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齐英姿孙瑶 审核:姜百健)

版权所有 © 2022 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1952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