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播报 > 正文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泰山论坛第一期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19 浏览:

[本站讯]2017年12月15日至17日,山东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泰山论坛第一期学术会议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举行,会议由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耳鼻咽喉科、国家卫计委耳鼻喉科学重点实验室主办,青岛市即墨区人民医院协办。山东大学副校长张永兵,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副院长、《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主编潘新良,青岛市即墨区人民医院理事长、党委书记吕杰,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社长陈斌在开幕式上讲话。张永兵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情况和耳鼻咽喉这一山东大学传统优势学科的历史与现状,认为本次会议对促进学科和期刊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卫计委耳鼻喉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延忠主持开幕式。

潘新良教授作了人文医学专题讲座,着重指出医生应注重良好思维及人文修养的培养,在医疗工作中力求做到“正直真诚、关爱尊重、严谨求精、优质高效”。之后,会议以圆桌讨论的形式展开。雷大鹏教授、刘大昱主任医师主持了咽喉头颈专业圆桌会议,孙彦、王惠忠、张华、张建新、张恩东等专家就二氧化碳激光在咽喉头颈疾病中的应用展开讨论;李延忠教授、袁英副教授主持睡眠专业圆桌会议,韩乃刚、许心茂、刘盛林等专家就睡眠呼吸障碍疾病诊断治疗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张寒冰副教授、宋忠义副教授主持耳科学专业圆桌会议,王启荣、陈彦林、李晓瑜、杜志华等专家就人工耳蜗植入等问题展开讨论;李学忠教授、张立强教授主持鼻科学专业圆桌会议,钱欣梅、李建东、许建峰等专家就鼻内翻乳头状瘤的治疗及咽旁颞下区肿瘤的手术入路选择展开讨论。李辉报告了耳再造手术系列研究。《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编辑部主任孙瑶汇报了学报的情况,并就医学论文写作及投稿要求作了讲座。

来自山东省17市的专家和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期学术会议,学员将获得省级继续医学教育学分3分。这是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为主举办的首期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泰山论坛,会议内容密切联系临床实际,为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

 

张永兵副校长讲话

潘新良教授作报告

吕杰书记讲话

陈斌社长讲话

李延忠教授作报告

孙瑶主任作报告

会议进行中

参加会议人员合影

 

(图片提供:宋艳、李海岩、虞楠祥、闫赓聪)

版权所有 © 2022 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1952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