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学报(理学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导航 > 山东大学学报(理学版)

山东大学学报(理学版)

一、发展历程

创刊于1951年8月,原名为《山东大学学报》;1955年1月更名为《山东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2年4月更名为《山东大学学报(理学版)》。现为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期刊,并被德国《数学文摘》(Zbl MATH)、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数学评论》(MR)等数据库收录。

二、现任主编 刘建亚教授

三、征稿范围

本刊主要刊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管理、计算机理论、电子工程、力学等学科的高水平研究论文。

四、投稿指南

投稿一律采用网上投稿系统,请登陆我刊网站后,按系统要求逐步进行。网址http://lxbwk.njournal.sdu.edu.cn

或通过山东大学-科学研究-编辑出版-山东大学学报(理学版),登录后按系统提示完成投稿。

五、稿件处理流程

稿件的基本处理过程包括:

1. 初审 对于网上来稿不符合本刊宗旨的稿件直接退稿,其它转为正式稿件,同时给作者发送投稿回执,告知稿件编号,稿件进入初审,初审合格的送专家外审。

2. 外审 编辑将稿件送至该领域专家进行审查,若两审意见统一,则可作出审查结果:修改后录用或退稿。若两审意见不统一,则由编辑部决定是否继续外审、修后重审或是直接退稿。

3. 录用 对于通过评审可以录用的稿件,由编辑通知作者进行修改,修改后的稿件等待排版、刊出。

 

版权所有 © 2022 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1952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