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播报 > 正文

山东大学英文科技期刊第三次主编联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

323日,山东大学英文科技期刊第三次主编联席会召开。会议由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社长、出版社社长陈斌主持。山东大学11种英文科技期刊的主编团队、科睿唯安业务总监宁笔、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行业经理刘世华参加会议。

宁笔围绕“创办英文科技期刊的几点思考”做报告,提出在新刊创办过程中主编应特别关注好文章和多宣传,并对山东大学英文科技期刊的创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

英文科技期刊主编或其代表李娟教授、宋锐教授、郝京诚教授、陈玉国教授、唐东起教授、李盛英教授、陈竹敏教授分别介绍了《概率、不确定性与定量风险(英文)》《仿生智能与机器人(英文)》《化学物理材料(英文)》《急危重症医学(英文)》《当代泌尿科学(英文)》《工程微生物学(英文)》《高置信计算(英文)》的基本情况、办刊措施、出版情况、宣传推广及工作计划。宋修广教授、鞠建华教授、王文龙教授、刘宏教授分别介绍了《智慧公路(英文)》《药学科学前沿(英文)》《绿色能源与资源(英文)》《生物医学工程材料(英文)》期刊筹备情况。

最后,与会人员就期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陈斌进行总结发言,并对各刊提出建议。各期刊团队要在学校和依托单位的支持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从办刊机制、人才队伍、期刊质量等方面精耕细作;进一步理顺办刊机制,建好高水平编辑队伍,加大约稿力度,做好出版规划;按时按期出版,做好期刊宣传,积极借鉴国内外先进办刊经验,尽早办出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采取线上形式进行。科技期刊社及各刊编辑部相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作者:房红娟 许力琴 胡春霞 孙瑶

 

版权所有 © 2022 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1952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