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播报 > 正文

我校主办的英文刊PUQR被ESCI数据库收录

发布日期:2017-11-23 浏览:


1116日获悉,我校主办的Probability, Uncertainty and Quantitative Risk(中文名《概率、不确定性与定量风险》,简称PUQR)已被科睿唯安公司(原汤森路透集团)的ESCI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数据库正式收录。自2016年期刊出版以来的所有文章,可以按照全文、引用、学科分类索引、作者和地址等方式在WoSWeb of Science进行索引。

ESCI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Web of Science最新发布的数据库,旨在扩展Web of Science的出版物收录范围,收录具有区域重要性和新兴科技领域的高质量、同行评审出版物,致力于向全球的关键意见领袖提供优质的期刊数据资源。所有被ESCI数据库收录的期刊,其文章都可以在Web of Science上面被检索到,方便读者和研究者引用,从而了解最为及时的科学研究发现。据汤森路透报道,“被ESCI收录的期刊已经通过了初始评估,并继续被考虑收录在有着严格评估过程和遴选标准的SCIESSCIAHCI等数据库内。” 对于期刊出版机构来讲,如被收录在ESCI数据库中,则相当于拿到了进入这三大主流数据库的关键入场券。

PUQR是在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支持下,由山东大学主办,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和Springer Nature合作出版,彭实戈院士任主编,季刊,自20169月正式出刊以来,目前共出版5期。PUQR是一个高质量的同行评审开放获取(OA)期刊,主要报道现代概率论的重大发展,内容包括随机分析和统计、随机过程、动态分析和控制理论及其在金融学、经济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等领域的应用。PUQRESCI收录,是国际出版界和学术界对期刊质量和发展潜力的认可,表明其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并向被SCIE收录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也意味着PUQR在国际化学术期刊之路上的重大进展。

延伸阅读:关于Clarivate AnalyticsESCI

      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业务旗下拥有众多业界知名品牌,如Web of Science201610月,Onex公司与霸菱亚洲完成对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业务的收购,新独立出来的公司命名为Clarivate Analytics015年底,Web of Science核心期刊库增加了ESCI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主要收录可能被Web of Science旗下SCIESSCIAHCI数据库收录的、有潜力的期刊,扩大各个数据库的收录和评价范围。这三大数据库,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SCIE)侧重于自然科学领域的研究, Th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SSCI)则聚焦于社会科学,The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AHCI)注重艺术人文领域。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还可以有些期刊跳过ESCI直接进核心期刊库,但是2017年以后,所有可能被SCIESSCIAHCI数据库收录的新期刊都必须首先进入ESCI数据库,开始为期至少12个月的“评估期”,这段时间里,新刊的各项被引、引用数据会被WoS统计、评估,直至最后确认期刊是否能进入上述三大数据库。

 

 

(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 许力琴)

版权所有 © 2022 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1952号-12